无锡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海外仓业务运行
2020-10-25 19:23:00  作者:吴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3日,无锡佳利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批约1.86吨、价值200万元的电子产品,成功通过“1210”保税出口海外仓商品的数据申报,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发往亚马逊英国海外仓,标志着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海外仓业务在无锡正式开通运行。这也是全省“1210”保税出口海外仓的第一票。

据介绍,该模式不仅具备入区即退税以及可以退回保税区进行重新清理、维修、包装后再销售的优势,企业还可以将大量商品集中一次申报,待海外完成零售后再分批结汇,并根据自身需要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转关等出境物流方式,物流渠道选择更为灵活,出口成本进一步降低,资金回笼也更快。

据悉,接下来无锡市还将创建各具特色的跨境电商创新试验园区,加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海外仓布点,积极引导传统外贸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平台拓海外市场,推动跨境电商成为无锡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吴闻

标签:电商;跨境;海外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