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的书画世界》一书出版 作者见面会泰州举行
2020-10-26 19: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杜萍 贾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4日下午,泰州市图书馆在三楼音像厅举办《梅兰芳的书画世界》一书捐赠仪式暨作家蒋华、蒋沈晗洋见面会活动。

蒋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南京医药大学、江苏农牧科技学院特聘教授。作品入展全国首届兰亭奖、全国八届书展等,曾出版《蒋华书画篆刻艺术》。

蒋沈晗洋,共青团江苏省十五届代表,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入选省八届新人展,现就职于江苏农牧科技学院。

《梅兰芳书画艺术研究》对梅兰芳书画艺术进行全面的研究,让人们更多了解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书画艺术,并从中获得更多养分。作家从专业书画家的角度,用十多万字、近二百张图片,详尽梳理梅兰芳一生的书画作品及藏品;分析、考证梅兰芳书画风格走向的必然因素,剖析梅兰芳书画艺术风格的渊源与形成,并就其书画艺术价值,特别是手稿、信札等的文献价值作了客观阐述。

活动现场,蒋华、蒋沈晗洋父女分享了近五年来对梅兰芳书画艺术的研究历程,为读者揭示梅兰芳的演艺与书画的关系,从专业的角度带领读者欣赏梅兰芳的书画作品。在互动环节中,蒋华结合自己在书法艺术领域自学成才的经历,就成年人学习书法所遇到的问题对读者进行指导,为鼓励读者热爱书法,蒋华现场将部分书法爱好者收为学生,对他们在今后的书法学习中进一步指点。

活动最后,现场读者领取作家签名赠书并进行合影留念。(杜萍 贾东海)

标签:梅兰芳;书画艺术;江苏省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