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社区党群连心做花糕迎重阳
2020-10-22 11: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都市社区党委举办“党群联谊迎重阳”活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邀请辖区内的老党员及退管居民一起制作重阳糕。

当天,待大家纷纷聚集到活动现场,只见丰富的食材和多种工具已经摆满在桌上。负责活动的志愿者老师向大家介绍道,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搭建党群“连心桥”,也是为了营造起辖区内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社区党委为大家准备了党政、廉洁等字样的模具,让重阳糕的制作充满“廉味”。

活动开始后,老党员及退管居民都挽起袖管,跟着志愿者老师的示范,从配料、揉粉到筛粉一步步认真、谨慎地制作。“好了,最后使用模具时别忘了先刷一层油。”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一份份精美的廉洁重阳糕很快做好了。第一次亲手制作重阳糕,党员殷伯伯感到成就满满,小心翼翼地拿起桌上印有廉洁字样的一对重阳糕,说道:“廉洁贯穿于生活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应将诚信做人、清廉做事作为一辈子的信仰与坚守。”其他居民听后也不约而同地应和着,大家都认为将廉洁融入重阳糕,过一次“廉味”十足的重阳节很有意义。

看到大家手中小巧玲珑的重阳糕,社区党委副书记孟萍表示,此次活动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也让居民在一定程度上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增强了反腐倡廉的意识,让廉洁新风真正吹进了社区、吹进了大家的心中。

(周莹)

标签:社区党委;廉洁;党群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