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招商引资“黄金时间” 筑牢产业发展“压舱石”
2020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
2020-10-19 12: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秋的太湖,叠翠流金、硕果飘香。10月18日下午,2020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太湖之滨举行。连续16年,吴中以太湖之名向全球释放招商引才“吴”限礼遇。据悉,本次经洽会系列活动期间,全区共有95个项目开工开业,总投资410.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29亿元,签约项目70个,总投资423.6亿元。

一年一度的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是吴中区每年最重要的招商活动,不仅是一个展示吴中、宣传吴中的平台,更是一场群贤毕至、大咖云集的英雄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400位重要客商参与到主会场的活动中,与吴中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主活动上, 30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内资项目23个,总投资269亿元,注册资本71.5亿元;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折合人民币60.5亿元,注册资本折合人民币22.1亿元。本次经贸洽谈会主活动之前,2场分活动、16场板块子活动已分别先期举行。全区共有95个项目开工开业,总投资410.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29亿元;签约项目70个(含大会上台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423.6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金融投资等现代服务业产业门类。这些项目进一步夯实了吴中发展的基础,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经洽会系列活动期间,“吴中区投资热力图”“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系列平台”等相继发布。其中,“吴中区投资热力图”,全景式地呈现全区产业发展8大聚核圈,汇聚了全区平台载体、重点企业以及用地布局,可直观显示区域位置、要素资源、联系方式等具体信息,并实现线路查询、信息互动等功能,为投资吴中提供有效指引;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系列平台包含“苏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华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赛迪灵犀平台”“灵岩平台”等行业知名平台,着眼于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主导产业,借助龙头企业和大院大所加紧布局智能制造平台生态体系,为区内外传统企业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引擎。

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陈嵘在致辞中从三个方面解读吴中:遇见吴中,探寻过往,感受山水画卷中的“诗意江南”。吴中依托六分太湖水,做足十分太湖美,先后获评全国生态示范区、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吴中生态文化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整体优势。选择吴中,奋进当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征程”。当前,吴中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自贸区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全力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三个深度融合”,致力打造现代产业、绿色生态、江南文化“三大高地”,积极推动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成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联动创新区。携手吴中,共赢未来,谱写潮涌太湖畔的“时代篇章”。企业,是吴中发展的根,“亲商、安商、富商”是吴中不变的承诺。吴中坚持自我改革,用行政审批的“减法”、企业服务的“加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吴中致力于构建全链条、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创新生态,海纳百川广聚天下英才,共建世界级创新湖区、生态湖区,绘就新时代最美太湖画卷。吴中将以最优的环境、最佳的配套、最好的服务,携手企业,收获成功!

苏州市吴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朝阳向海内外宾客分享6个“美丽吴中”主题,并作出3个100%的承诺。6个“美丽吴中”主题分别是:吴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是生态秀美的山水境地;吴中实力雄厚、活力迸发,是产业俊美的发展高地;吴中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是文化尚美的人文宝地;吴中崇尚品质、追求极致,是工艺精美的苏作源地;吴中包容汇通、物产富饶,是生活和美的宜居福地;吴中政策给力、服务舒心,是环境优美的投资胜地。3个100%的承诺包括:政府承诺政策100%落实兑现;优质产业项目100%确保供地;企业反映诉求100%给出回应。(高媛)

 

标签:太湖;投资;吴中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