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如皋市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2020-10-26 14: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琳琳 徐鑫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又到一年退伍季,为欢迎全市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推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和学历提升,10月24日上午,由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市技工学校承办的“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动员大会”召开,全市共有114名退役士兵身佩“光荣退役”大红花参加了此次活动。

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昕表示,如皋市是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如皋市就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积极构建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教育培训体系,鼓励退役军人参加学历教育,及时兑现大学生士兵优惠政策,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升竞争力,为大家稳定就业打牢了基础。同时,退役军人们信念坚定、善于运筹、长于管理、勇于进取、遵纪守法、坚韧不拔、雷厉风行、忠于职守、注重学习、善于团结,这些优秀的能力品质是今后干事创业的坚实基础,退役军人们必将成为推进如皋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从军磨砺报国志,卸甲扬帆新征程

如皋市副市长张百璘强调,人民军队是国家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各位退役士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贡献了辛勤的汗水,以出色的表现为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后,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家乡改革发展,当好创业致富的拓荒者、维护稳定的担当者、回报社会的感恩者。张市长呼吁退役士兵们积极响应如皋市“抢抓发展机遇期,提升综合竞争力,奋力建设长江以北第一县市”的发展要求,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兴利、为民造福,在为如皋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作用成就辉煌人生。

铭记军人本色,做好本职工作

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代表洪伟发言,他说,军队锻造了他们坚韧不屈、顽强拼搏和奋勇向上的品格。作为退役士兵,他们初心不改、本色依旧,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保稳定,今后无论从事什么职业,走向哪条战线,都将自觉地执行国家政策,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时刻保持警醒,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珍惜和爱护军人荣誉,积极投身地方全面建设,努力成为新工作岗位上的中坚力量。

情系退伍老兵,真诚做好服务

作为“如皋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如皋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市技工学校自2008年起,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10多年来,共有4000多名退役军人通过培训提升了就业技能,成为各行各业自立自强的典范。此次适应性培训,市技工学校精心安排制定了一周的培训课程,邀请了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常委姚呈明,江苏省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南通市学科带头人时鹏寿,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高级讲师徐芹霞等专家名师为退役军人授课,进一步推进培训精细化,切实保障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质量。(姚琳琳 徐鑫淋)

标签:新时代;退役军人;建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