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做大做强普惠金融业务
2020-10-15 20:12:00  作者:陈邢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启东农商银行成功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线上融资业务向江苏东成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的5家上游供应商企业发放了应收账款质押贷款。

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牵头组织并由下属子公司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运营,旨在促进应收账款融资的信息服务平台。

该行通过深入发掘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客户,根据核心企业的供应链特点及业务需求,为其上游中小微供应商企业量身设计并提供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本次顺利实现核心企业对接平台,供应商线上发起融资需求,该行依据核心企业提供的供应商订单数据,通过平台查看核心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历史账款数据及当前应收账款情况,最后实现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的发放。

近年来,启东农商银行重点关注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问题,今年更是大力发展线上应收账款融资,加大中征平台推广应用力度,有效提升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下一步,该行将以此为切入点,加大对核心企业供应链客户的挖掘力度,通过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做大做强普惠金融业务,树立普惠金融服务的金字招牌。

陈邢舞

标签:核心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供应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