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化工园区30强出炉 江苏8园区上榜数量居首
2020-10-15 19:32:00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15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刚刚在论坛上发布了2020化工园区30强,江苏8园区上榜,入选数量全国居首。

据悉,化工园区30强在2019年实现石化销售收入总量2.75万亿元,占全国石化产业销售收入的22.4%;化工园区30强在2019年实现石化利润总额1737亿元,占全国石化利润总额的26%。化工园区30强利润率为6.3%,高于全行业平均利润率1%。

江苏的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泰兴经济开发区、扬州化学工业园区、江苏高科技氟化学工业园(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如东洋口化学工业园8家园区入选30强。

在各单项排名中,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经济总量(产值)第1、利润总和第5、累计固定资产投资第4、单位面积产值第3;泰兴经济开发区累计固定资产投资第3、石化利润率第3;扬州化学工业园区投资强度第4、单位面积产值第5;江苏高科技氟化学工业园石化绿润率第5。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化工园区潜力10强”名单。相对于“30强”榜单发展比较成熟的园区,“潜力10强园区”起步相对较晚,但可用工业用地较多、位置优越,后发优势明显。我省的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榜上有名。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奇

标签:化工园区;石化;园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