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多举措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
2020-10-15 15:2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总分行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助力实体经济、聚焦普惠金融,多措并举护航“六稳”“六保”。

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党建引领。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党委高度重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的引领作用,及时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有关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专项工作小组”,全面统筹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及支持“四新”等相关工作。

突出效果导向。针对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加强资源配置,加大考核力度,力求将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

贴近实体经济,支持重点领域

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贴近实体企业,聚焦医药生产、交通运输等重点防疫行业客户,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招商引资等保障民生工程,加大资源投入,组建服务小组,创新产品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疫情发生后,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加班加点,确保抗疫药品物资生产、供应。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走访企业,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5亿元疫情防控债发行。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积极推动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绿色通道的大力支持下,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CRMW创设到簿记发行的流程,确保抗疫资金及时募集到位。该项目系国内首单疫情防控CRMW-PPN,在疫情防控信用债的基础上,该行还创设了全额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障经营生产。

4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计划,提出以“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建设协同发力。作为南京市大型综合性地方国有企业以及南京河西新城建设的先行者和主力军,河西集团着力打造消费品牌、拓展消费群体,加快提振消费信心,助推城市经济振兴。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主动对接南京河西集团,及时响应需求,运用发债创新,发行市场首单“稳发展,促消费”债务融资工具,为企业引入金融活水,助力酒店会展等消费类产业复工复产。

践行普惠金融,聚焦小微企业

作为国内小微金融服务的首倡者,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持续关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并将做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作为支持“六稳”“六保”的工作重点,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不断优化信贷服务,创新推出各类线上贷款产品。

在上级行统一部署下,该行深入开展小微客户关怀回访活动,主动对接了解情况。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采取免还本转期续贷、阶段性调整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延期还本付息等阶段性扶持措施,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同时,适时推出“云快贷”“增值贷”等线上贷款产品,简化申请手续,快速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此外,还创新机制,推出远程视频面签,提升业务效能。

从事广告设计、制作的客户杨先生,由于刚接到新的项目,前期需要垫付资金500-600万元,项目启动在即,但仍有资金缺口。民生银行南京大明路支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向杨先生推荐了民生银行创新产品“云快贷”。经过扫码线上提交资料后,杨先生10分钟便收到成功获批560万元贷款的短信,第三天就收到了贷款资金。“这次贷款让我体验到了民生速度,解决了我生意上的困难。”客户表示,相比以前反复提交资料,却迟迟不能得知结果的焦急,“云快贷”确实是便捷高效。

标签:民生银行;南京;疫情防控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