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产业循环 携手合作共赢
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暨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30日在盐城举办
2020-10-15 19:34: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10月15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10月30日将在盐城市举办的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暨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相关情况。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介绍,韩国是江苏省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9年江苏与韩国进出口额达688.3亿美元,占全国对韩进出口总额的24.2%。韩国也是江苏省第七大外资来源地,截至2020年8月底,韩国在江苏累计投资项目6391个,协议外资386.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83.6亿美元。

孙津表示,举办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既是深化对韩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也是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的重要渠道,更是宣传展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对于更好地服务全省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由江苏省政府、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作为指导单位,江苏省商务厅、省外事办、盐城市政府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协力局共同主办,省人社厅、省贸促会、省青联、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贸易协会、大韩商工会议所作为支持单位,规模约400人。交流会主题为“畅通产业循环,携手合作共赢”,旨在加强与韩国企业对接交流,深化产业合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活动围绕主题安排了丰富的交流内容和配套活动。10月30日上午举行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开幕式及巡馆;下午召开中韩产业园合作发展研讨会、江苏—韩国企业人才合作对接会、江苏—韩国青年企业家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等4场平行论坛,10月31日至11月1日组织“韩国企业江苏行”产业考察。

发布会上,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巍对“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盐城是江苏与韩国合作最密切、韩资企业最集聚的城市,近千家韩企在盐总投资超过80亿美元。盐城将于今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共设3个展区: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以及中韩贸易和投资展区,展示规模近3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1万平方米。共设展位280个,其中特装展位63个,标准展位217个,新增贸易类展位100个,参展企业300多家,采购商近500家。博览会将有众多世界500强参展,新面孔多、产业类别丰富、代表性强、突出投资合作、侧重贸易合作、采购商阵容强大,与去年相比,博览会在六大方面有明显提升。

今年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期间,除举办博览会开幕式、高峰论坛、项目签约、客商考察等各项活动外,盐城市还将同期举办中韩合作交流周活动,包括中韩书法作品展、中韩文旅专场发布会、中韩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九届中国盐城环博会暨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等30项活动。

标签:韩国;贸易投资;盐城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