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青少年版图仪式 一点都不能少
2020-10-26 15:5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们的国家版图意识,增强儿童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10月25日,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高家库社区联合二十二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点都不能少”主题活动。

我国陆地面积有多大?领土的最北端、最南端、最西端、最东端的四至点大概在哪里?我国陆地边界线有多长?其起点和终点分别位于什么位置?……老师为小朋友们一一讲解科普相关知识。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古今中外发生了许多与地图、国家版图相关的故事,九鼎图、反割台斗争、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珠穆朗玛峰”命名背后的故事等中国版图故事。小朋友们通过老师的知识科普和故事讲解,一起感受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平时生活中收集饮料瓶是最容易的了,除了瓶子可以废物利用,瓶盖也是做手工的好材料。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一起将收集的大量瓶盖进行整理后,拼出中国地图,五颜六色的瓶盖地图形象生动、色彩纷呈。

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学习了解了国家版图相关知识,引导社区青少年们用眼睛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用心灵去感受祖国的美好与强大。

通讯员 家佳

标签:国家版图;瓶盖;小朋友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