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有金刚钻,不怕磁器活——玄武区民政局组织养老护理员培训
2020-10-24 20:42:00  来源:玄武区民政局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激发服务活力,提升服务本领,不断推进玄武养老高质量发展。近日,在全国第11个敬老月到来之际,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联合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集中两周时间,在南京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养老护理员培训,玄武全区一线养老机构和居家服务中心的300名初、中级养老护理员参加。

10月上旬,培训在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玄武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志到场并作动员,开班式由区养老协会邢亮会长主持。开班式上,王志从老年化社会发展中的养老服务需求、玄武当前的养老现状、制约提升的短板软筋、玄武养老的发展愿景等方面作了动员,并向全区为玄武养老发展作出的辛勤奉献的养老护理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鼓励大家要充分把握培训契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本领,全力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分3期组织,每期3天,特邀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具有从事多年护理学、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资质的讲师,紧盯当前养老前沿理论,紧扣老人服务需求,紧贴机构老人护理及居家服务实践,为大家作集中授课,辅导课程涵盖养老护理理论、老年人心理疏导、清洁照料、排泄照料、康复治疗等相关内容,重点对养老护理员的日常工作及护理项目进行全面、精准、系统的培训。

培训中,老师精心辅导,手把手的教,学员倾心聆听,扑下身子学,教学无缝对接,培训成效良好。每期培训结束,培训班组成专业考核小组,对学员组织理论笔试,并随机抽签进行实操考核,评委逐一讲解点评,逐一纠正错误,逐一规范动作,确保每名学员都能护理要领熟记于心,服务规范得心应手。

培训结业后,学员们兴奋地说:玄武区对养老人才队伍建设一直很重视,采取各种练兵竞赛,提高养老人员素质。此次培训计划安排周密、组织实施严密、联系实际紧密,是真学真考真管用,我们参加学习收获颇丰,护理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未来做好养老护理工作充满信心,今后还要加倍努力,钻研养老,服务老人,争当全国最美养老人,积极为传承中华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标签:养老;玄武;培训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