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数据金矿 织就三张“大网”常州打造空间信息产业集聚地
2020-10-29 09:4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唐颖 张磊  
1
听新闻

10月28日,第三届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AOGEO)国际研讨会暨空间大数据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峰论坛在常州高新区开幕。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会上揭牌成立,并发布3项空间信息综合应用系列产品。

会议期间,由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牵头的27个项目签约落地,包括与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合作的科教项目15项,以及研究院参与建设的新基建融合、智慧水务、智慧城市、保险风控管理等产业化项目12项。

近年来,常州抢抓新基建机遇,在5G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实施了一批优质项目,织就了优势明显的交通、能源、信息三张“大网”,数字经济规模不断壮大。去年,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将一项具备唯一性、稀缺性、高附加值的空间信息应用项目落户常州,已在新孟河疏浚等重点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唐 颖 张 磊)

标签:空间信息;研究院;常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