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家医院成立长三角智慧康复联盟
2020-10-25 19:14:00  作者:天琪 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当前,高质量的康复医学发展越来越受到青睐和关注,智能化、规范化是康复发展的趋势。日前,举行的长三角智慧康复专科联盟成立大会上,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说,“联盟的建立将在长三角区域建立规范化、智能化的康复诊疗平台,信息化康复网络以及康复数据平台,并且共享高质量的康复资源,提升康复诊疗和科研水平。”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智慧康复专科联盟的建立将推进康复医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进步,加快以智能化因素为一体化赋能,努力提高长三角城市群康复服务能力与水平。

目前,市场康复设备尚未形成标准化,长三角智慧康复专科联盟通过跨区域跨部门联动,共建共享医疗资源,不仅在41个城市之间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未来也将统一医疗标准、统一接入,根据长三角的情况制定统一的康复医疗指南、诊疗规范,以及康复设备及康复技术的标准,从而实现长三角康复医疗的同质化发展。长三角先行先试的经验与指南,未来将推广到全国。

天琪 江南

标签:康复;长三角;康复医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