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团队一起拼搏向上——记邮储银行昆山市支行公司金融部陆丽芳
2022-05-17 17:24:00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是陆丽芳到邮储银行昆山市支行工作的第7年,经历了前台柜员、客户经理等岗位,一路走来,在同事的帮助下茁壮成长,和团队一起共同成长、拼搏向上,陆丽芳深深爱上了这个有家人般温暖的集体。

  “我理下业务笔记再下班,还有很多要学的业务呢!”学习一直是陆丽芳挂在嘴边的词。一个偶然的契机,让这位南大毕业的化学“学霸”跨界成为了一名金融人。由于银行业务范围宽广,更新速度也快,加之自己本身没有金融行业的学习和从业经验,从原先工作的药企跨界来到银行,陆丽芳面对的是巨大转型。她主动积极抓住各种学习的机会,主动在“实战”中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在个人金融岗位时,遇到不会的业务,她总是赶紧请教前辈和同事,行里大部分同事都被她请教过。“前期的学习很累,但我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最充足的准备,像一匹奔跑中的马一样,行远自迩,笃行不怠,不断学习,才能尽快上手,化解工作中碰到的各种业务问题。”陆丽芳这样说。

  在加入公司金融部后,陆丽芳依旧保持了这样的品质。拜访客户、整理资料、分析报表……她坚持用自己的专业、真诚、信念打动客户。“公司金融业务体系更为复杂,产品种类多,业务难度大,要熟悉银行产品,洞悉客户需求,还要了解同业竞争情况,才能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对人的锻炼也非常大。”陆丽芳告诉记者,每一个客户都是最重要的客户,每一笔业务她和团队都当成最重要的业务在推进。她所在的团队是一个温暖又充满正能量的团队,团队拼搏向上的氛围也一直在推动着她前进。“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接触到一些负债的业务,后来逐渐了解授信业务,随着与客户接触深入,结合客户需求,我需要学习国际贸易融资、投行业务等,任何一笔业务我都会拼尽全力做好。”陆丽芳说自己所在的部门有一个非常优良的工作传统——立足解决客户需求是工作的初心。像一些国际贸易融资,金额比较大、实效要求又强,为了能够帮助客户顺利完成,就需要加班加点,积极沟通、对接才能顺利按时完成。“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集体的熏陶,团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汗水大家一起流,我们拧成一股绳,共同迈向优秀。”采访中,陆丽芳提到了一个细节:加入团队后,因为年纪比较小,同事都管自己叫妹妹,一下子让她有了和自己家人在一起的感觉。有时在外面跑业务受挫,回来后同事们都会来安慰。现在,轮到她来带新人了,自己也会用对待家人的心态来对待他们,不厌其烦手把手的教。“从新人一路走过来,我知道哪个地方是新人学习的痛点,会跟他们一起学习总结。我非常期待看到他们的成长。”陆丽芳这样说。 政中

标签:团队;客户;同事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