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泰州民警拦截诈骗案
2021-05-26 19: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郭坚 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喂!你好!请问是李先生吗?我是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明珠派出所民警冯皓,根据你注册的‘金钟罩’反诈系统反馈,你现在正在被诈骗……”5月17日上午11点39分,社区民警冯皓手机上收到“金钟罩”小程序发送的预警信息,称祥龙社区居民李某正在与诈骗分子接触,冯皓急忙通过电话与该居民联系,让其谨防贷款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李某告诉社区民警,他前几天刚到泰州来打工,刚刚注册“金钟罩”小程序,中午接了一通陌生电话后,小程序就给他发送了提醒信息,让其提高警惕,接着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电话中,李某表示以后不会相信此类信息,并对“金钟罩”小程序所发挥的作用表示高度认同,同时也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感谢。整个预警过程中只用时3分钟,便成功拦截了一起诈骗案件。 

(郭坚 德胜)

标签:金钟罩;社区民警;发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