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备足资金迎秋收
2020-12-24 17: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文周 孙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秋高气爽,遍野金黄,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农发行镇江市分行把保证秋粮收购资金供应作为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的政治责任,早部署、早调查、早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四个到位”,助力秋粮收购有序开展。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该行成立5支金融服务小分队,分头深入辖内企业,广泛开展“金秋庆丰收、农发来助力”主题宣传季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摆放易拉宝、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积极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和服务结算方式,广泛普及反洗钱、征信安全和金融防骗等金融知识,引导和帮助企业和粮农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二是资金准备到位。该行及早对接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收购资金需求,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备足收购资金,今年秋粮收购期间该行已筹措4.5亿信贷资金,确保收购资金足额供应。

  三是仓容落实到位。镇江市分行组织粮食库存大检查,了解收储企业仓容收储能力,对仓容情况进行验收,确保仓容达标、充足。四是金融服务到位。该行提前开展信贷资金调查评估,在10月中旬之前已全部完成评级授信和贷款审批工作,收购期间根据收购量和收购进度,提前发放3—5天的铺底资金,确保做到“钱等粮”。同时,该行改进结算方式,提供7*24小时运行的网银结算,及时兑付售粮款,切实提高秋粮收购支付效率,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目前,该行已发放秋粮收购贷款1.3亿元,保证了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刘文周 孙爽)

标签:收购;秋粮;仓容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