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注重产品创新 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2020-11-25 21: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谈建平 单鹏 陶帅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启东农商银行在省联社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的总体部署,持续深化金融服务,较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启东城乡居民。截至10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449.64亿元,净增28.47亿元,增幅6.76%;各项贷款余额323.54亿元,净增37.28亿元,增幅13.02%,存贷款均在南通地区6家农商行中排名第三。

对接企业信贷需求

  位于启东经济开发区南苑西路的江苏永银化纤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纤产品的制造销售,公司注重技术、产品创新,拥有从纺丝、加弹、牵伸、针织一整套的先进流水线,历经20余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

  今年,该公司新签订了一笔3000万元的订单,面对这笔数额巨大的订单,负责人陈兴福是焦急大于喜悦。由于缺少部分流动资金,陈兴福先后与几家银行洽谈了贷款业务,但由于无抵押物、贷款审批时间长、利率过高等原因都没有成功。

  启东农商银行在走访过程中得知永银化纤因扩大再生产出现资金短缺,而且市场上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资金需求比较急。为帮助其解决融资难题,该行迅速安排人员进行对接,仅用时3天,通过法人简易担保的方式,就完成了年利率4.25%、金额1000万元的授信、用信工作。

  “几个月前,公司流动资金紧缺,面对大额订单真是束手无策,这次真多亏了启东农商银行,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太及时了!”看着生产线恢复正常运转,陈兴福高兴地说道。

  启东农商银行对接服务百强纳税企业,对重点项目累计重点支持达21户11.86亿元;为一般纳税企业提供“税易贷”产品,最高500万元信用贷款,累计发放134笔2.66亿元;为普惠小微客户提供中期流动资金产品“普惠贷”,最长期限三年,金额最高1000万元,累计发放679户10.41亿元。

加大涉农信贷供给

  坐落在启东市吕四港镇吕复村的启东吕鲜人家米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谷物的种植、加工、销售,目前承包土地5000亩,年产大米400万公斤,自己通过加工包装,然后对外销售,年销售额达1200多万元,产品主要销往上海、北京、江苏等地。

  随着近年来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吕鲜米业的经营也蒸蒸日上,但300万元的流动资金缺口却成了阻碍该企业持续发展的难题。适逢茅家港支行对辖区内企业开展走访调查,快速与吕鲜米业法人高浩然对接,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困难。

  “现在银行贷款特别难,要有抵押物,手续也麻烦,贷款放下来时间还久,而民间融资利息又太高,不适合我们这种经营利润较低的企业。”高浩然说。在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后,启动农商银行为其制定了200万元“新农贷”加100万元“惠农贷”的综合授信方案,只需办理简单的贷款手续,信贷资金便可打入企业账户。

  “新农贷”贷款产品是该行面向“三农”客户量身打造的特色产品,具有免担保、审批快、额度高的特点。“惠农贷”是该行与省农担共同推出的担保类贷款产品,利率远低于本地农村金融市场贷款平均利率,不仅能帮助企业减轻贷款成本,还能提高贷款的可获得性,充分发挥了“惠农贷”的普惠作用。

  今年来,该行与省农担合作支持新型农业主体,“惠农快贷”放贷快、利率低,累计达122户1.40亿元;对海洋捕捞特色产业重点推广“船易贷”,支持乡村振兴,累计达81户2.24亿元。同时,推出“不接触”金融服务,“阳光E贷”“农商快贷”“农商E贷”“白衣天使贷”“启东好人贷”等多款线上产品满足城乡居民信贷需求,截至10月末,累计净增9.57亿元。

  谈建平 单鹏 陶帅君

标签:启东;农贷;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