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农商银行发放普惠信用贷款支持企业
2020-11-25 21: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佳佳 吴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如东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政策指引要求,大力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全力做好保市场主体工作。

  江苏福吉利亚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岔河镇兴河工业集中区,公司主要生产可再分散乳胶粉、减水剂、防水材料等建材,订单较为充足,2019年年产量达4000吨。为进一步提高产能,今年初,该公司新增2条生产线,资金需求大幅增加,在以自有厂房、住房抵押贷款后,仍有1000万元的资金缺口。如东农商银行岔河支行行长樊奇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考虑到该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较好,且掌握了成熟的乳液合成技术和喷雾干燥技术,发展前景可期。根据总行大力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不得以有无抵押、担保作为准入否决条件简单拒绝客户的要求,他主动为其授信了1000万元信用贷款,及时解决了公司的资金堵点。“我公司刚在如东建成投产的时候,便得到了如东农商银行的大力扶持,这笔信用贷款又顺利解决了我们缺少抵押、担保的难题,两条生产线投入生产后,我公司年产量预计可达8000吨,如果产能全部释放,可占据国内乳胶粉市场8%至10%的市场份额。”该公司负责人兰长胜激动地说。

  为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政策,今年以来,如东农商银行扎实开展“推进三访三增 助力六稳六保”政银企对接活动,对全县百行进万企、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展开地毯式走访对接,并以普惠信用贷款专项营销活动为抓手,大力推广“税易融”“诚信贷”等信用贷款产品,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截至10月末,该行信用贷款余额12.26亿元,较年初增加7.97亿元,增幅185.66%;占比4.88%,较年初上升2.7个百分点。

  丁佳佳 吴丹丹

标签:信用贷款;如东;贷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