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卸甲镇举办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培训班
2023-09-18 12:0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6日,高邮市卸甲镇举办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培训班。卸甲镇全体党政负责人、一办八局、各村(社区)、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高邮市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周伟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周伟以“基层干部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走好的四条路”为主题,对全镇基层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理解好“政从正来”,走好“铸魂”之路。做到理想在怀,进一步坚定“扎根基层、融入基层、奉献基层”的理想;做到信念在心,勇于接受各种复杂矛盾和考验磨炼,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做到规范在手,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二是要理解好“位从为来”,走好“实干”之路。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对定下的事情、瞅准的目标,敢于攻坚、勇于碰硬;在平淡面前朝气蓬勃,放开手脚、积极主动,摒弃不想干、不能干、不敢干的负面情绪,绝不做混日子的“太平官”;在发展面前担当作为,拿出担当的勇气、作为的锐气,用“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各项工作。三是要理解好“智从知来”,走好“积累”之路。积累总结必备的三种能力:学习能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把学习作为“必修课”“先手棋”,扎实做好常规工作,努力做到让大脑全面动起来、让双手全面动起来、让嘴巴全面练起来。四是要理解好“得从德来”,走好“律己”之路。时刻谨记“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要自省,做到明辨是非;要自律,做到知行合一;要自爱,做到防微杜渐。

  在随后培训班中,原高邮市商务局局长张锋为大家作招商引资专题授课。张锋以招商引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主要过程为出发点,围绕“精确定位、精准择商、精细策略、精致包装、精湛推介、精心跟进”六步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招商各个环节的突破点与注意点。高邮市委党校青年骨干教师、高邮市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高邮人大常委会委员龚燕为大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龚燕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深入剖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围绕“阶段总结:取得伟大成就,理论指引:高举伟大旗帜,使命任务:擘画宏伟蓝图,党建要求:锻造领导力量,时代号召:创造新伟业”五个方面展开授课,循循善诱,见解独到。高邮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马宝元为大家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培训。马宝元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近年高邮案件查处情况,以及法律知识为切入口,深刻讲解相关典型案例,让全镇干部接受了一次拒腐防变的精神洗礼,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军以“争做‘能干’‘刷刮’的基层干部”为主题,从“扎根、破土、拔节”三个成长历程,围绕“能干”“刷刮”的具体内涵与个人理解开展培训。他指出,基层干部要“扎根”泥土,深学理论,钻研业务;要“破土”而出,淬炼锻打,善作善为;要“拔节”生长,干净担当,忠诚为民。要将“能干”“刷刮”融入日常工作中,做到重点工作抓节点、共性工作抓亮点、交办工作抓落点、难点工作抓突破点,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出力、出活、出彩。

  为期一天的培训班短暂又充实。培训结束后,卸甲镇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在今后工作中,大家一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时刻牢记“政从正来,位从为来,智从知来,得从德来”的教导和做“能干”“刷刮”的基层干部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奋进百亿乡镇,打造振兴样板”的发展定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作风,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谱写卸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讯员:邮组

标签:高邮市;基层干部;卸甲镇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