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治超办集中约谈全市10家重点货源混凝土运输企业
2023-08-13 19: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鹤艮 于怀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重点货源企业的日常监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遏制超限超载运输现象发生。按照本月治超重点工作安排,8月9日,高邮市治超办召集市住建局、交警大队、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集中对全市10家重点货源混凝土运输企业进行集中约谈,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合法装载货物,严禁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最大限度从货运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守护好道路交通安全这条生命线,坚决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对10家混凝土企业车辆近期数据检测超限超载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学习了源头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画册15份、宣传资料35份,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上,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要求相关企业深刻吸取一系列重特大事故的经验教训,切实扛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交警部门负责人要求10家混凝土企业要规范车辆装配载行为,切实做到合法运输,下一步将路警联动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将加大查处力度。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当前超限运输治理形势及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并结合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介绍。会上还就《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及《江苏省治理公路超限超载运输办法》等相关规定开展了普法宣传。

  最后,高邮市治超办负责人从加强源头管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实施奖惩制度;加强联合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三方面提出要求。会议强调,住建、公安、交通等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完善协调机制,整合力量资源,做到一个声音、一个标准、一把尺子,紧盯混凝土搅拌车超限超载、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重处,着力推动混凝土搅拌车管理工作实现长治长效,落实信用治超体制的建设,通过信用监管、通报、警示约谈、停业整顿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和处罚力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薛鹤艮 于怀州)

标签:超限超载;运输;混凝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