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临澧县领导调研S333高邮东段PPP项目建设、运营、维护管理经验和做法
2023-07-14 12: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爱辉 吴思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2日-13日,临澧县副县长罗振军,办公室副主任陈克维、周蛟龙,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杨少伟等一行来到高邮就S333高邮东段PPP项目建设、运营、维护管理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座谈。高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薛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宝权,市交投集团董事长张凌翔、副总经理潘九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启权、副局长孙永文,市公共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永飞等参加活动。

  会上,高邮市财政局、交通局、交投集团分别就S333高邮东段PPP项目建设、运营、维护管理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在高邮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工程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高邮333省道高邮东段改扩建工程项目作为江苏省财政厅第一批PPP示范项目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批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先后被评为扬州市优秀设计三等奖、扬州市优质工程奖“琼花杯”、江苏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江苏省BIM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示范工程、江苏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程十佳项目、江苏省第一批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及2022年度“江苏交通优质工程”。

  会上,我局结合333省道高邮东段改扩建工程交流了PPP项目建设、运营、维护管理方面的经验。

  一是明确项目管理公司中社会资本方与政府出资方职责划分。交投集团对工程质量和项目进度的监管具有“一票否决权”,强化了政府出资方对项目的管控力度;二是明确项目管理公司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做到项目管理公司与项目经理部管理人员不重叠、不交叉任职;三是建立完善项目管理公司为主导、施工单位为主体、监理与第三方技术咨询服务单位协同配合的管理体系。在发挥项目管理公司领导作用和主导作用的同时,调动施工单位参与主动性;四是强化信息化管控,提升项目管理效率。建立333省道高邮东段项目管理平台,确保参建各方的协同工作及信息共享;五是建立质量考核支付机制。项目实施机构制定千分制养护管理小修保养绩效考核,通过日常养护考核和专项养护考核对项目公司服务绩效水平进行考核;六是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完善财务监督机制,严格按照财经制度,规范财务支出。

  会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充分的对接和交流,临澧县调研人员充分肯定了高邮S333高邮东段PPP项目的运营模式和取得的社会效益,并指出,该项目实施进展顺利,项目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完整,充分树立了样板标杆。

标签:江苏省;ppp;项目管理公司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