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交通局开展端午节前安全保畅行动之“扬1”亮剑路警联合执法行动
2023-06-21 20: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鹤艮 于怀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非法违规运营道路执法“天网”专项行动通知要求,结合“扬1”亮剑联合执法实施方案,6月21日,高邮治超中队联合三垛交警中队在G233线与S125线交叉口,开展“安全生产月”端午节前安全保畅行动之“扬1”亮剑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辖区内过境大货车超限超载、“百吨王”大件违法超限运输、超范围经营以及无道路运输证等相关违法行为。

  上午9时起,路警执法人员借助233国道已建成的车逻段不停车检测点,在周边采取流动巡查和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过境货车各类违法行为。本次行动,累计出动交通执法人员5名、交警4名,执法车辆3辆,共检查车辆35辆,累计查处违法行为7起,其中超限超载车辆4辆,超范围经营2起,其他违法行为1起。超限大货车均由交警部门予以罚款和扣分,由交通执法部门监督卸载,其他违法行为分别交警部门、交通部门按规定处理。同时,执法人员还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耐心向沿线大货车司机宣传相关政策,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9份,接受相关问题咨询9起。

  据统计,自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该中队开展了针对国省道重点桥梁附近路警联合执法行动4次,联合住建部门深入新增重点货源单位高邮市畅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1次,走进沿线重点运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贯会1次,向沿线货车司机“一对一、点对点”发放宣传资料51份等一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薛鹤艮 于怀州

标签:安全生产月;联合执法;中队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