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喧天响,干群齐登场——高邮卸甲 这个村“草根大舞台”迎“七一”颂歌献给党
2023-06-21 10:0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拉二胡,我敲鼓,你唱歌来,我跳舞……6月20日,在高邮市卸甲镇恒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的“草根大舞台”上,歌舞飞扬,群情激昂。由卸甲镇恒丰村党总支牵头举办的“红心向党 逐梦启航——庆“七一”专场文艺演出正在这里火热进行。

  锣鼓喧天响,干群齐登场,演出活动在原生态的器乐表演《丰收锣鼓》中拉开帷幕。在近2个小时的演出中,来自恒丰村的党员干群及文艺志愿者先后自编自演了舞蹈《今天是你生日》《我们向快乐出发),表演唱《十赞恒丰》《创建文明典范村》,诗朗诵《我的祖国》、小品(鸡毛蒜皮)、非遗展示《水乡放歌》,以及扬剧、黄梅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结束前,恒丰村干群还挥舞党旗、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年74岁的李士清是恒丰村一名老干部,曾多年在村、镇、县(市)、扬州市粮食、交通、人大等单位任过职。退休返乡后,他不忘初心,以善事为乐,为地方和群众义务做了不少好事实事,成为大伙心目中“好管闲事”的“最美老干部”。在演出现场,李士清参演了以村干部矛盾调解生活事例为原型自编的小品《鸡毛蒜皮》,并压轴指挥大家激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全场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李士清表示:“庆“七一”草根大舞台文艺活动形式新、接地气,很有教育意义,今后,我还要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

  今年 60岁的岑明翠是恒丰村一名布依族村民,家庭困难、曾一时苦于求职缺少门路,该村党总支、村委会得知其实际困难后,优先为其安排一个公益性岗位——村“五位一体”保洁员,现年薪近3万元,解决了其燃眉之急。在活动现场,岑明翠身着艳丽的布依族服饰声情并茂、满怀感恩之情演唱了自编的山歌《石榴开红花 感谢共产党》。岑明翠表示:“我要唱出少数民族村民的心声,把最美的歌儿献给党!”

  台上,“草根演员”激情表演;台下,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今年68岁的刘金存坐在观众席上一边观看,一边不停地鼓掌,他表示:“今天,我们恒丰村举办的迎“七一”文艺活动,演得非常精彩,充满了正能量,我们很受启发教育!”

  “这次,我们恒丰村“草根大舞台”庆“七一”活动,演员大多是本村的党员干部和普通村民,节目也大多是自编、自导、自演,用身边事感染教育身边人,弘扬社会文明风尚,用我们自己表演歌舞的方式来感恩党,歌颂党,是我们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今后,我们将更多地举办这样的活动,来凝心聚力扬正气,干群携手共走乡村振兴富裕路!”

  通讯员 吴继原

标签:草根;演出;卸甲镇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