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邢楼镇“法律明白人” 助力抗疫第一线
2022-03-17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面对疫情再度来袭,邳州市司法局邢楼司法所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遵纪守法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镇法律明白人走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防疫法律讲解、人员疏导、工作帮扶,战斗在防疫一线。

  邢楼镇地处苏鲁交界地带,外来人员较多,防控压力较大,邢楼司法所迅速组织发动全镇18个村的36名“法律明白人”行动起来,投入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各村“法律明白人”熟悉居村人员情况、善做群众思想工作、知悉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按照徐州市“敲门行动”的部署要求,进村入户进行摸底排查,在向广大村民宣传疫情最新的防控政策措施和个人疫情防护要求的同时,积极宣传最新法律知识,收集法律问题及时上报法律援助中心。

  同时,广大“法律明白人”也主动奋战疫情防控关口,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严格管控措施,为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朱士程

标签:法律明白人;疫情;防疫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