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担当,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3-08-16 20: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其昌  
1
听新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中盘攻坚之年,东海农商银行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度融入东海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服务大局中勇担当,在立足岗位作奉献中打头阵,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到有为有位,是东海县域经办网点最广、从业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截至2023年6月末,存贷款余额分别为213.93亿元、169.92亿元,稳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

  东海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细化工作职责,强化落实和推动,将创建工作融入全行各项工作之中,对工作任务进行逐条线、逐项目分解,加大宣传力度,在全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农商银行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攻坚作用,不断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同频共振、互融互促。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村村通”金融便民服务点为主阵地,通过进村组、进社区等方式,为辖内农户、商户及小微企业等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提升东海人民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化文明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东海农商银行持续开展“厅堂优质文明服务提升”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率,在全辖范围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管理能手”“学习标兵”“工匠能手”“创新典范”“服务标杆”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深化运营队伍建设,挖掘运营各个岗位上的典型人物,切实抓好运营榜样的培养、选树和推广。

  各支行网点根据“圆鼎家园”星级网点创建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重点突出环境优化、服务提升、行为管控、人员管理、深化家园文化等方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坚决摒弃被动服务、机械服务观念,做到主动贴近客户需求,关注客户意见,重视客户感受,做好客户的贴心助理。同时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营造安全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和金融市场环境。

  注重实干笃行,充分彰显金融担当

  东海农商银行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东海农商银行形象。

  长期开展创文创卫志愿服务,加强窗口服务、营业厅堂及环境卫生管理,融合星级网点打造、适老化服务,提升东海农商银行行业形象。

  在开展“网格化走访”、整村授信等走访工作时,员工严格执行规定动作,在小区、街道、村组等地走访时注重礼仪和服务,身着金融网格员红马甲,彰显金融担当。走访过程中,该行根据实际,为辖内家境贫寒、生活困苦的留守儿童送去文具、书包、粮油等爱心慰问品及慰问金;大力关怀困难家庭,在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基础上,也送去三代社保卡上门激活、相关贷款政策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扛起金融担当,助力实体经济建设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东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扎根东海、面向三农、面向小微、面向社区”的市场定位,持续聚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金融供给,全面落实小额信贷新政策机制要求,扩大低收入农户受益面。在“强富美高”新东海建设中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县委、县政府发展战略,搭建政银企对接桥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据统计,该行2020年度缴纳税收1.03亿元,2021年度缴纳税收1.1亿元,2022年度缴纳税收1.35亿元。

  东海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跟县委县政府步伐,积极发挥本土银行优势,将金融活水引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金融惠民、助企纾困等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多端联动做好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金融服务,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王其昌)

标签:东海;服务;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