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水晶产业绽放“晶彩”
2023-08-07 21: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东海县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水晶储量、质量均居全国之首,素有“东海水晶甲天下”之美誉。东海水晶先后入选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个“江苏符号”之一。东海水晶产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经过30年发展,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转变,目前全县水晶从业人数近30万人,年水晶交易额超340亿元。

  东海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今年以来,先后与东海县水晶商会、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战略合作、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党建共建,深度融合获取更多的金融业务资源,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一县一品”支持县域特色产业经济。在疫情期间,东海水晶传统线下销售模式受到冲击,东海农商银行顺应形势,适时调整发力方向,金融助力电商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拓展特色产业销售渠道,助推东海水晶走上国际路。

  相海星就是东海农商银行聚力“金融+电商”为乡村振兴创新创优金融服务的受益人之一。大学毕业后,相海星一直在县域从事物流经营。2021年,他从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察觉到未来4年将是跨境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期。凭借敏锐的商业嗅觉,相海星认为东海水晶有潜在价值,将大有作为。当年他就从东海农商银行拿到200万元启动资金,开始了“跨境”之路。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和经验总结,他确立了“水晶孵化基地+跨境电商”的经营模式,业务经营进入高速发展期,并于2022年2月成立连云港克里斯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营面积1500平方米,带动就业31人,其中外语直播17人,产品通过亚马逊等电商平台远销美国、德国、英国、法国、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相海星也成为跨境电商的佼佼者。

  下一步,东海农商银行还将进一步围绕东海水晶产业链“买全球、卖全球”营销模式,将金融服务前置到个体工商户、企业中去,开展产业调研分析,创新水晶金融产品,用最贴心的服务,推动东海水晶产业绽放“晶彩”。

  (赵雷)

标签:水晶;东海;东海水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