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力发布社会责任白皮书
2022-03-22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友伟 黄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透明公开、省心省钱办电业务覆盖13个地市,惠及企业1400余家,高低压用户接电分别降至26.3天和2.9天;保障用电安全,全年实施不停电作业16万次;全面建设“百镇千村”乡村电气化示范项目6639个……3月22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向社会发布《能源可持续 一起向未来——国网江苏电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2022》,这是该公司连续第11年发布社会责任白皮书。

  《白皮书》以“能源可持续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表达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积极推动能源转型,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领创造美好未来的担当愿景,共分为“十年跨越”“2021实践”“2021绩效”“战略引领”“2022出发”五个部分。

  《白皮书》重点披露2021年电力保供、服务“双碳”等七个方面的重大履责行动和关键数字绩效。其中,2021年江苏省全社会用电量首次突破7000亿千瓦时,总用电量、人均用电量、最高负荷超过德国等发达国家,全年最高用电负荷达1.204亿千瓦,创历史新高,并连续五年突破一亿千瓦。

  在推动能源转型方面,截至目前,江苏新能源并网装机量约44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00%,随着沿海第二输电通道投运,江苏海上风电并网规模超1000万千瓦,居全国首位。在电网工程建设方面,2021年,国网江苏电力投产110千伏以及上线路4357公里,变电容量2942.6万千伏安,推动无人机自主巡检规模化应用,投运无线专网基站3719座。在推进改革创新方面,该公司规范做好代理购电和信息公开,全年推动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3461.53亿千瓦时。

  《白皮书》表达了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积极推动能源转型,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领创造美好未来的担当愿景。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国网江苏电力将主动服务“双碳”目标,推动“四新两高”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打造国际领先的省级能源互联网企业,助力“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在江苏率先落地,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殷友伟 黄蕾)

标签:白皮书;能源;江苏电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