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去年新增376万家企业 增速遥居全国第一
2021-03-01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晓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与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布《2020中国企业发展数据年报》。年报显示,从2020年我国企业注册量的地区分布来看,增速位居第一的江苏省总注册量达到376.36万家,同比增长104.4%,成为唯一一个增长超过一倍的省份,遥遥领先于其他地区。

  从企业注册的城市排名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苏州以68.7万家的注册量位列第一(包含个体户)。2020年,苏州迈入2万亿俱乐部,在GDP排名上成为继上北深广、重庆之后的第六大城市,这一切都离不开各类市场主体的助力。

  此外,苏州、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这五个城市新增企业注册量均超过50万家,位列第一梯队。在新成立企业TOP20城市榜单中,大部分城市位于长三角及东南沿海地区,中西部城市只有成都、重庆、西安、郑州这四个城市进入榜单。

  从同比增长率来看,2020年三明、泰州、盐城、无锡、徐州五个城市的同比增长率大于100%,是TOP20城市中企业注册增速最快的城市。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晓华

标签:增速;年报;中国社科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