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客户经理如何适应工作
2020-11-23 20: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溧水支行 李劭华  
1
听新闻

  一是做好对新入职员工的理论知识培养。针对新员工在柜面工作经历缺失、社会阅历较少的特点,加强柜面理论知识培训,并且增加柜面的观摩学习,所谓实践出真知,内勤柜面的知识是很多客户经理工作的基础,所以只有通过加强理论的学习才能尽快进入到自己的角色中去。

  二是加快提高客户经理业务水平。特别是加强客户经理信贷业务知识及财务知识培训,很多对公贷款都涉及到公司财务信息的把控,要及时为他们配备更多基础财务的书本,组织相关的专业知识讲座、课程,加强业务培训,切实强化客户经理对财务报表中存在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在培训过后还要对培训结果进行随堂测试,保证培训达到一定的效果。

  三是将工作下沉,让客户经理多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参与到各个金融产品推广、营销、运用中去,总结成功经验,分析自身的不足。

  四是采用一师带一人的政策,新客户经理在从事信贷业务工作时,必须在老客户经理的带领下,从第一个步骤开始全程跟着师傅观摩学习,并且记录好做贷款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将风险控制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五是可以找一些优秀的营销团队来给新人做指导,告诉他们如何在合理的时间、合理的氛围下用合理的方式抓住客户。

  六是在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利用座谈会等形式,组织新员工交流工作上的学习心得,从各个方面阐述所学所感,以及未来的工作目标等。

  农业银行南京溧水支行 李劭华

标签:客户经理;培训;理论知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