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南通分行成功开办函证e信业务
2021-06-29 11:1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7日,工商银行南通如皋支行成功为辖内某会计师事务所办理函证e信业务,实现了全省首笔函证e信的正式落地。

函证e信业务是由函证单位线上发起申请,被函证单位从线上进行函证授权,后返回银行端进行处理,处理完毕后电子回函返回函证单位网银端,实现询证函的全流程线上处理。函证e信与传统询证函最大的区别在于函证e信全流程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大大缩短了纸质询证函从会计师事务所邮寄、单位签章、到银行询证并回函多个环节的时间差,且减少了询证函邮寄费用。电子询证函回函均是由后台对函证内容进行审核,降低了人工干预询证函的概率,函证回函内容由科技部门进行参数设置,规范化地使用专业术语进行回函,回函内容更清楚明了,进一步提升了电子回函内容的准确性。

总省行发出推广函证e信业务通知后,南通工行高度重视,引导辖内网点做好产品推广,要求各开户行主动与当地事务所联系,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分行专业部门加强培训工作,区分银行端和客户端分别建立相应的操作手册并悉心指导业务操作,安排专人上门指导进行函证e信客户端操作,助力函证e信业务成功落地。 (陈永欣)

标签:函证;会计师事务所;询证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