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聚力共生共荣,“地方经济护航者”行稳致远
2021-06-25 18:47:00  
1
听新闻

金融似水,流转腾挪,滋润万物,联结各域。然而,对金融“活水”而言,欲流之远必须浚其泉源。这个泉源就是地方经济。

跋涉十三载,根深而叶茂。成立以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在政府部门、监管部门和总行的正确指导下,坚持“打造优秀本土主流银行”的发展目标,永葆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探索既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又实现自身效益提高的发展道路。截至目前,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拥有营业机构21家,已实现行政区域全覆盖,员工近1700人,存款总额近900亿元,资产总额超1000亿元;荣获“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银行业安全管理百佳先进单位”,蝉联“江苏省(南京市)文明单位”“江苏省银行业惠民服务十佳好事”等多项省级殊荣。

疏通融资渠道,为地方经济注入充沛“源头活水”。秉承“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协同发展”的理念,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90%以上的授信资源投入南京本地市场,润“六保”助“六稳”,稳企业保就业,已成为一路伴随广大客户高品质成长、伴随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流银行”。

永续责任为先,打通服务“最先一公里”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紧紧围绕江苏及南京经济发展的主线,通过单列信贷额度、价格优惠政策、考核政策倾斜等“六大实招”,打出一套不断强化团队、优化产品、提升服务的“强力组合拳”, 在勇做“地方经济护航者”上,展现出了一种难得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为助力稳企业保就业,支持因疫情资金困难的实体经济,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按照总行政策指示开展了“践行普惠、助力企业”主题活动。南京分行为企业提供贷款免息及利率折扣,在保证贷款额度充分的前提下,通过发放贷款免息券、低价折扣券的方式,切实减轻企业的还款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经营,2020年累计为超1.1万户小微企业发放了2.5万张免息券;严格落实贷款延期政策,让实体经济“轻装快行”,2020年累计为1342户普惠小微企业延期偿还贷款本金,累计延期偿还贷款本金金额29亿元,极大缓解了小微企业筹集资金的难度,为普惠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实质性帮助。

强化政银合作,一直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质效的重要着力点。疫情期间,分行通过“银政企三方直播会”,打破空间交流屏障,普及金融政策,倾听企业诉求,收获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产品创新做“桥”,精准化解融资难题

有无针对性强、方便快捷的金融产品,是检验一家银行普惠服务能力的试金石。

力做小微企业的“首选服务行”,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矢“质”不渝。南京分行通过深耕市场发现,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大部分授信期限一年,在转贷手续办结期间,资金压力大,企业“难熬”,小企业主更是“叫苦不迭”。南京分行有的放矢,相继推出“十年贷”、“二十年贷”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企业经营的个性化需求。

效率是实体经济尤其广大小微企业融资的“生命线”。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贷款办理速度,降低融资成本,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以“一日审批,三天放款”为限时服务目标,推出“小微贷”“贷易融产品”等创新金融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延长贷款使用期限,减少周转次数,提升信贷资金使用效率。

金融产品“全面开花”,成为宁波银行南京分行13年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

公司银行坚持科技化、专业化的经营策略,在积极向轻资本业务转型的基础上,通过管家业务等优势产品,为客户提供高效、智能的金融服务;零售公司坚持综合化、便捷化的经营方案,以普惠金融为目标,全方位满足小微客户多样化业务需求;个人银行坚持体系化、线上化的经营特色,已逐步形成了以个贷、财富管理、APP经营为主的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一站式金融服务。

紧握科技“密钥”,为“宁”服务永葆高效

让金融科技迸发服务效能,宁波银行开发了金融数字化智能服务工具,因类施策服务客户,构筑起针对性、全方位、便捷化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拓展着金融服务的“广度”。

2020年12月,南京市年度金融创新奖颁布,极富科技因子的“外汇金管家”跻身榜单。“外汇金管家”是宁波银行依托金融科技,历时五年多打造的外汇业务专业平台,集贸易结算与外汇交易于一体,具有全功能、全自助、全时段、全线上的特点,可提供7×24小时的在线交易。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南京分行“外汇金管家”真正做到零接触的云服务,为广大外贸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

金融机构与地方经济,在良性互动中走向共生共荣。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盈利指标已连续多年在总行系统分行中排名第一,综合发展始终在南京地区中小银行中保持前列。与社会发展携手共进,在时代“风口”中勇立潮头,南京分行将继续为助力地方发展,永葆高质量、高效率。

毕然、杨玉成、姚倩、张饶雪、朱彧、丁胜伟、王莉

标签:宁波银行;分行;南京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