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共享助力“三农”金融服务效能提升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与省联社签署合作协议
2021-01-06 20: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单鹏 王冉  
1
听新闻


数据共享助力“三农”金融服务效能提升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与省联社签署合作协议

  江南时报讯 1月5日下午,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与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数据共享助力不动产登记和三农金融服务效能双提升”合作签约仪式在省联社办公大楼举行,双方商定通过省联社将全省60家农商行统一接入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旨在通过数据共享助力不动产登记和“三农”金融服务效能双提升。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闽,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应年,省联社主任胡长征、副主任汤宇,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宏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明确,推进实现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与全省农商行业务系统的直联,共享银行押品的不动产登记基本信息、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银行押品登记状态变化信息等内容。省自然资源厅将通过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直联服务,为省联社搭建押品“闭环管理”提供支撑,实现从期房预抵押、现房抵押到解押等各个环节的押品智能核验、状态预警等功能,全面夯实风险防控能力。省联社将进一步发挥全系统“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地位作用,依托与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的对接,以押品管理智能化为方向,从申请到审批、放款提供融资“一站式”服务,推动抵押类贷款业务实现全面线上化办理,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动在有条件区域开展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缴费缴税流程优化,实现税费、不动产登记费、证书工本费、新房维修基金等费用的“一次收费、后台分账”,助推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服务各类“三农”市场主体。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数据共享合作为起点,进一步推进在金融创新、服务提升、党建结对共建、其他自然资源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全省各级自然资源部门与各地农商行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推动江苏不动产登记和“三农”金融服务为在全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重要贡献。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闽与省联社副主任汤宇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省自然资源厅和省联社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单鹏 王冉

标签:不动产;自然资源;三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