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党建+宣传+监督+示范+引导”的方式 整治人居环境出实招 助力枇杷小镇嬗变
2020-12-16 22: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通过“党建+宣传+监督+示范+引导”的方式

整治人居环境出实招 助力枇杷小镇嬗变

  江南时报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农文旅融合之路越走越顺的一个重要前提。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双湾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实招频出,不断助力这个枇杷小镇嬗变。

  今年以来,双湾村更通过“党建+宣传+监督+示范+引导”的方式,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充分发挥党委核心引领作用,依托小支部实体化运作,以网格为单位,紧扣“四清一治一改”等工作重点,做好基础性环境整治。

  向广大村民发出倡议,线上线下强化人居环境整治理念宣传,激发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和动力。依托“一人一委一网”和“村庄保洁村民反馈机制”等,强监督抓重点,对照要求严整改促提升。

  全体党员在网格中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提升“自在双湾志愿者服务队”等力量,引进专业社会组织助力垃圾分类推进,不断整合人居环境整治最大合力。

  开展“美丽庭院”、“卫生清洁户”等评选,激发村民“主人翁”意识,通过“书香双湾 小手拉大手”,引导村民配合参与整治工作、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携手共创美丽宜居家园。

  通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庄更美了,游客更多了,欢声笑语也更响了,双湾的特色枇杷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肯定和点赞。

  江南

标签:人居环境;整治;枇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