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科豪马轮胎老君山环境保护项目十周年 获瑞士Paul K. Feyerabend奖
2020-09-17 19:04:00  
1
听新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协调员刘怡女士受基金会委托为中心颁发Paul K. Feyerabend奖

江南时报讯 作为中国首例企业参与协调经济发展促进环境保护的案例,优科豪马轮胎于2011年起资助老君山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致力于支持老君山少数民族社区的自治和内生发展,先后在老君山腹地的三个村庄开展了以“村寨银行”为主体的一系列环保活动,帮助提高村民生态保护的意识和自我管理社区资源的能力。

通过十年的深耕,共建立了27家“村寨银行”,635户家庭从中受益。社区自然保护地49个,面积达18308公顷,避免了老君山的森林资源被过度开发,濒危的本地物种也逐渐恢复。村民们实现了“在环境保护中受益,在收益中促进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

2020年10周年到来之际,优科豪马轮胎老君山环境保护项目,获得了瑞士保罗·费耶拉本德基金会颁发的Paul K. Feyerabend奖。这是该奖项自设立以来的首个获奖的中国项目,是优科豪马轮胎老君山环境保护项目赢得国际赞誉的又一力证。

标签:君山;环境保护;轮胎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