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不成起纠纷 金坛法援解心忧
2021-07-19 21: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褚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远走他乡不如建设家乡,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家住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的林小姐感激地说道。站在她身边的是金坛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来自江苏常金律师事务所的援助律师。

  2019年8月,林小姐因身边姐妹推荐,被“发展快、工资高”的日本吸引,与某劳务公司签订了劳务派遣合同,双方约定于2020年4月底出境,林小姐随即交纳保证金、出国培训费等共计2万元。无奈2020年初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日本疫情一直未能控制住,劳务公司的出国通知变得遥遥无期。

  由于出国时间一推再推,林小姐深受困扰,出不了国不说,钱也要不回来,生活上也不知从何打算。林小姐的家人见其整天忧心忡忡,便到金坛区法律援助中心说明情况,请求给予法律援助,解决林小姐的心病。

  了解情况后,金坛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江苏常金律师事务所律师薛金辉代理此案。经薛金辉几番沟通,林小姐表示已经打消了出国劳务的念头,她深感家乡虽然是农村,但风景秀丽,社会稳定团结。尤其在疫情之后,更是感觉到祖国的强大。她要求与某劳务公司解除劳务派遣合同,返还已经交纳的定金。

  近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由于林小姐交纳的2万元中1万元是定金,剩下的1万元是手续费、培训费,某劳务公司已经通过线上对出国劳务人员进行了必要的日语培训,并就出国劳务事宜与日本的劳务公司进行了对接,之所以未按约定的时间出国,确实是因为日本的疫情控制得不好。劳务派遣公司是合法经营,并且从其提供的工作流程看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法院组织双方多次调解后,劳务公司同意返还林小姐定金1万元,双方解除派遣协议,林小姐对这样的结果表示很满意。

  金坛区司法局局长何云华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金坛区法律援助中心时有请求解除劳务合同的受援人,“就像林小姐说的,远走他乡不如建设家乡,希望更多海外的华夏儿女能严谨求学,而后报效国家。”

  (褚婷)

标签:小姐;法律援助中心;劳务公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