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高云: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7-16 08: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政法  
1
听新闻

  7月15日,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政法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对标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省国家安全厅厅长陈德鹰出席会议并发言,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员何松利出席会议。

  费高云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法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省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的“政治领航”“平安提质”“法治供给”“治理创优”“动力升级”“实事惠民”“铁军锻造”等“七大工程”,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费高云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全省政法系统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好讲话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征程上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法治江苏。要把学好讲话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感、责任感。

  费高云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汇报会、第三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六督导组反馈意见,切实抓好第一批整改,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精心谋划第二批任务,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以召开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始终聚焦平安稳定这个主业,突出抓好阵地建设这个重点,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这个支撑,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要持续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规范执法司法运行机制,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确保政法领域改革走深走实。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把政法惠民十件实事作为群众感受和评判政法工作的重要窗口,作为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强化组织领导、推进措施、督导检查、开门问效,确保政法为民服务走深走实。(苏政法)

标签:政法;高云;政法工作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