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打好反电诈宣传“组合拳”
2021-07-05 19: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俊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筑牢平安西善、法治西善建设,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司法所“一修炼三作战”,全力打出反电诈宣传组合拳。

  “修炼内家功”,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定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反电诈知识学习,了解最新的电信诈骗手段及应对措施。先后共组织3场培训,培训人数100余人次,发放反电诈学习光盘50余张。

  “打好近身战”,开展线下实地宣传。结合社区广场活动,民生接待日等,现场解答咨询并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介绍了征婚交友、客服主动联系退款、兼职刷单刷信誉、无抵押网贷等一系列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

  “打好突击战”,沿街商铺全走访。联合市场、社区、网格员、网格志愿者,对辖区内银行、商铺、开展业务突击检查及反电诈宣传。就各银行在办理业务时是否严格进行实名登记,照相录像及存取款相关手续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检查。结合辖区网格员、网格志愿者“上接社区,下连群众”的优势对辖区商铺进行全覆盖式走访,本次活动共走访200多家商铺,派发并粘贴反电诈宣传单张1000多张,走访中发现10多家商铺存在安全隐患,当场做出劝导和整改。

  “打好持久战”,解决“隔日反弹”的问题。联合街道多部门采用“线上+线下”的手段,线上,通过社区微信群、党员教育课等新型的网络宣传阵地,向居民群众发出一系列反诈温馨提示。线下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到各小区、学校、广场发放和宣讲反电诈知识,增强群众防骗“免疫力”,守好百姓“钱袋子”。

  (胡俊杰)

标签:商铺;网格;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