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新闸司法所送法进医院
2021-04-05 18:48:00  作者:钟宜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使其学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正确应对和防范临床工作中面临的医疗纠纷问题,常州钟楼区新闸司法所走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活动中,江苏东臻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雯结合女性医护人员的生活工作内容,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内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变化,王雯通过实际案例分析、法律条文解释等方式,重点解读了婚姻冷静期、夫妻债务认定、房屋署名、离婚儿女抚养权判处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随后,结合医护工作的特殊性,王雯为大家讲解了医疗纠纷处理途径和医疗机构的相关处理义务。

  授课结束后,结合自己生活、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大家积极提出问题、交流看法、展开讨论,王雯一一作出解答,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自身的权利与义务。

  下一步,新闸司法所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专题讲解、以案释法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 钟宜锜

标签:医疗纠纷;法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