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农商银行“五抓并举”推动信贷营销
2020-10-27 19:52:00  作者:沈国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进入四季度以来,阜宁农商银行围绕“奋战百日、冲刺十亿”信贷营销劳动竞赛活动方案,通过抓住重点、全员营销、政策落实、阳光信贷、模式转型等措施不断加大信贷营销组织推动力度,持续推进各项信贷业务指标再提升。

抓三个重点。一是抓重点单位,重点抓好小微金融部、消费金融部、公司金融部以及网络金融部等重点部门的贷款营销推动。二是抓重点产品,重点抓好线上贷款,全面理顺线上贷款的营销批次,合理把控白名单营销渠道。加大企信通产品推广力度,不断提升新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覆盖面。三是抓重点人群,将从运营管理部分流出来的人员充实到营销队伍中,让他们尽快掌握必要的营销技能,发挥其营销作用。

抓全员营销。一是明确阶段目标,出台“奋战百日、冲刺十亿”专项考核办法,全行所有客户经理在四季度,明确每月每人至少拓展四笔个体工商户贷款,每笔用信额度不低于20万。二是强化挂蹲帮扶,同时要求总行部室挂蹲人员全力帮助挂蹲点抓好各项经营指标的达成,切实做好挂蹲点督导和服务工作。三是配套办法保障,对非营销机构人员下达贷款推荐任务,并配套相应考核激励办法。

抓政策落地。一是简化流程,动态调整抵押率、下放公司贷款审批权限,赋予基层经营单位更大的信贷投放自主权。取消贷款年检手续,有效释放客户经理劳动力。积极将1.5亿支农支小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工具落实到位。二是开展三访三增二轮走访,进一步细化走访的标准和内容,明确每阶段走访客群,重视走访成果的转化,包括客户的储备量,业务提升量等。以三访三增的组织推动为抓手,推动信贷业务的有效增长。

抓阳光信贷。一是加强典型引领,以“百千亿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更多的阳光信贷百户村、千户镇和贷款余额超亿元的支行,以打造更多的阳光信贷先进典型,并融合县信用体系创建工作,不断加大阳光信贷宣传推广力度。二是注重提质升级,进一步拓展优质目标客群,从普通农户扩展到优质大户,从农村市场扩展到商户客户,从本地客户拓展到外地客户。三是创新营销方式,强化对营销活动转化率的评估,切实提高营销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

抓模式转型。一是统筹营销力量,以满足信贷市场需求优化为切入点,推动全行零售模式转型,重新划分前台业务部门职能及岗位规划考核,对非贷中心职能升级,全部转化为信贷中心,对转岗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信贷营销培训,充实到支行客户经理和线上贷款专营队伍中。二是丰富营销产品,全面梳理零售信贷产品,突出营销重点,进一步加大线上业务的营销规划。三是强化营销责任,支行负责人在取消产品绩效以后配套更加全面的单位信贷考核目标,进一步提升支行负责人对信贷营销的管理职能。

沈国华

标签:营销;信贷;贷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