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东台支行“四强化”扎实推进 “服务规范集中整治季”活动
2020-10-15 15: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幼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迅速纠正网点规范服务的突出问题,提升网点规范化服务水平,实现服务工作争先进位目标,工行盐城东台支行加强组织领导,围绕“查问题、找结症、补短板、争进位”的工作要求,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服务规范集中整治季”活动,切实扭转屡查屡犯、整治不到位的现象。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该行成立“服务规范集中整治季”活动工作机构,主管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工作小组组长,网点服务团队具体承担组织推动工作,负责制定集中整治季实施方案,落实网点整改责任,抓好工作指导、检查与督导,确保活动组织有序,取得实效。

强化学习培训,明确提升目标。网点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服务规范集中整治季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和总体目标;持续组织员工学习总省行网点服务规章和制度,让员工熟悉知晓规范服务标准和总省行新的服务标准和具体要求;通过网点晨夕会等形式,组织服务规范培训,突出过程管理,规范服务行为。

强化排查分析,突出行为纠偏。该行召开服务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上半年网点服务工作中的存在问题以及三季度支行检查情况,针对具体问题逐一进行分析,提出整改目标和要求,督促网点落实整改;网点组织观看支行发送的员工服务视频,针对环境卫生、形象规范、服务规范、服务禁忌等方面内容,按照行长、店长、服务经理、客户经理以及保安人员各个专业序列,对照服务规范查找不足,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需要支行层面解决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上报服务需求,申请协调解决。

强化健全机制,突出责任考核。一是健全服务考核管理办法,细化考核措施,加大奖惩力度,突出考核管理;二是完善服务检查工作机制,加大对不规范服务行为的检查频次和力度,特别是对二季度检查中屡查屡犯的网点和员工,列入重点检查名单,通过现场、非现场检查督导等形式,集中加以整治。三是建立服务评议通报制度。对服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召开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集体评议,明确责任,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绩效和员工积分扣罚并通报全行。

此外,该行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营业网点及时报送在组织开展服务规范集中整治季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全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服务氛围。(吴幼勤)

标签:网点;服务规范;服务工作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