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众创企业联盟8家企业同时落户盐渎街道
2020-10-14 15: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13日下午,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与星火众创企业联盟举行签约仪式,江苏信源达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探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同时落户高新区盐渎街道。

上午,星火众创企业联盟一行参观了盐城高新区项目现场,先后到江苏蕴之宝食品有限公司、智能终端产业园、东山精密产业园、中路开牛双创基地等进行观摩,实地考察了高新区投资环境、产业配套、载体建设、优惠政策等情况。下午,星火众创企业联盟与盐渎街道进行了交流洽谈,双方达成共识,将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在科技人才、智能制造等更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南京探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亿和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信源达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坚达金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科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沃易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标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天香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科创企业与盐渎街道签订合作协议。

盐渎街道属于高新区的“融合发展区”,重点培育电商物流、汽车消费、商务商贸等现代服务业,已集聚顺丰速运、永宁汽车广场、苏宁云商等一批龙头项目。近年来,盐渎街道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践行“两海两绿”路径,积极争当“四新盐城”“一中心三高地”建设排头兵。始终坚持“电商、物流融合发展”理念,形成了“以悦达摩比斯为代表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物流,以苏宁为代表的家用电器物流,以华晓医药为代表的医药物流,以神龙为代表的公路港物流,以顺丰等为代表的快递物流”五大物流集群。构建了以燕舞国际汽车城为核心的新车市场、以海外海汽车城为主导的二手车市场和以华兴汽配城为平台的汽配市场三大板块错位发展、互融互促的产业格局。依托汽车服务大厦、金融大厦等16幢商务楼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站起来”的工业园区。全民创业园,总规划面积2100亩,已建成“两纵三横”循环路网,现有蕴之宝糖果、闪奇电器等企业33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园区紧邻智能终端产业园,计划重点发展智能机械、电子、电气等先进制造产业,致力打造智能终端联动区。

江苏星火众创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胥昇在座谈会上说道:“上午观摩了盐城国家高新区的一些项目情况,让我感受到盐城的变化真大,盐都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优势,是我们企业家投资兴业的好去处,我们也将发挥纽带作用,把盐都政策、产业情况带回去,介绍更多的优质企业来盐都投资兴业。”(尹志慧 刘丛华)

标签:新区;盐城;物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