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政务办创新股权出质业务模式
2020-10-15 20:14:00  作者:李宝玉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徐州市政务办(行政审批局)着力推进“六稳”“六保”任务落细落实。截至8月底,全市共办理股权出质业务218笔,登记出质股权数141.42亿元,通过设定股权担保,服务相关企业获得融资金额455.81亿元。其中,该办公司登记窗口共办理股权出质业务111笔,登记出质股权数38.63亿元,通过设定股权担保,服务相关企业获得融资金额185.15亿元。

创新“三办”服务模式

促进股权出质登记提效

创新推出提效能提质量“立即办”服务。对办理股权出质业务的企业实行电话预约制,做到事前讲清政策、讲明条件,确保事中办理一次通过、一办就成。围绕提高股权登记效能,将现场办理出质业务由原来的“前台人员初审、负责人核审”创新调整为一人“审核合一制”,现场一人一次直接办理,全部实现即办件,做到“秒办”,受理即办结。

创新推出全链条全周期“精准办”服务。建立完善以股权出质登记服务企业融资为主题的代办帮办领办制度,发挥行政审批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优势,设置“服务企业股权出质登记”专窗,明确专人精心服务、精准对接,帮助一批能源、房地产公司快速解决融资难题。在徐州市企业服务平台设置一键介入综合金融平台,确保企业获取金融产品的即时性。建立服务行业协会商会线上专栏、线下专班、服务专员,定向推送政策到会员单位,实现政策的线上线下一窗解读。

强化“三有”目标导向

推进企业融资扩量提质

在疫情较为严重时期,市政务办公司登记窗口共办理股权出质业务9笔,出质股权总额4.93亿,帮助江苏天裕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华地煤矿物资有限公司、江苏宏图高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得融资金额总计7.25亿元,为全市装备制造、能源、房地产等龙头企业融资创业提供重要支撑,推动部分企业走出缺乏资金的困局。

据统计,截至目前,内资企业出质股权数总计30.48亿元,占登记股权数的78.9%。出质股权主要集中在金融、房地产以及制造等行业,通过引导有关企业设定股权担保盘活存量金融资产,加快房产设施建设,对强化装备制造业起到引领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徐州市城镇新增就业7.03万人,登记失业率1.76%。受疫情影响,虽然就业市场供求活力下降,但是新增就业人数一直反弹,整体形势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出现回暖迹象,主要得益于徐州市发展经济的根本性措施。市政务办(行政审批局)通过对装备制造、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大中型企业股权出质做好服务保障,为全市稳就业促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李宝玉 王浩

标签:股权;登记;徐州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