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壳牌第六届劳动技能比武大赛在苏举办
2020-10-28 1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孔祥武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7日,中石化壳牌在苏州苏常加油站,举办了第六届“用心服务,为美好明天加油”劳动技能比武大赛决赛。来自苏锡常等10个区域的44名选手参加现场加油服务和便利店销售服务两个项目的决赛,优胜者将成为该公司新一轮“优质服务示范队”,作为兼职培训师,帮助培养后备人才队伍。

活动以一场“团队秀”拉开了序幕,10支代表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团队节目,有服务展示、原创歌曲合唱、集体舞蹈、小品等,每一个节目都是各个区域自编、自排、自导的,由区域经理带队上台展示,紧扣了用心服务的主题,充分展现了基层一线员工多才多艺的活力风采,这轮热身活动让在场的观众们报以阵阵喝彩声和欢笑声。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又紧张,四小时的决赛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现场加油服务”项目是考验参赛选手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加油六步法”测试的是员工服务与销售的基本功。引导、问候、加油、营销,收银、送别等环节是否做到位,手势是否标准,态度是否热情真诚,均列入评分范围。“便利店销售服务”项目是测试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数百种商品的陈列规则,是否了解公司各项营销政策,是否具备与客户的沟通导购能力。比赛内容看似简单,实则是对员工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全面考验,更是对其平时工作成效的检验。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共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销售冠军、最佳团队组织、最佳舞台表演等24个奖项。这些优胜者将组建成公司 “优质服务示范队”,作为兼职培训师,帮助培养后备人才队伍。同时,他们还将有机会参加中石化江苏公司高级别技能比武和壳牌全球“微笑之星”年度盛会。

劳动技能大赛已经作为中石化壳牌的保留赛事进行了六届,成为公司选拔人才、培育典型、构建企业文化,引导企业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在当前攻坚创效的关键阶段,通过技能大赛,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奋发有为的激情与干劲,为“冲刺100天,奋斗当必成”注入强大的动力。(孔祥武 高媛)

标签:加油;中石化;技能比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