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9个亿:全球顶级电源研发中心在苏州黄埭开工
2020-10-18 16: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许铭华 文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苏州明纬科技有限公司开关电源生产研发中心开工仪式在苏州相城区高新黄埭镇隆重举行。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党委书记顾敏,黄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爱民参加了项目开工培土奠基仪式。

此次项目开工仪式还通过视频联动的形式,邀请了明纬台湾总部、广州明纬基地共同参与,两岸三地的企业部门通过网络联动,对此次项目开工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将全力推进项目落地投产。

作为黄埭镇今年落地的又一“硬核”项目将建设明纬科技苏州智慧园区,打造全球第一标准电源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该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总投资9.2亿。该项目由四大功能区组成,分别为综合研发区、物流仓库区、生产制造区、辅助配套区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标准电源生产工厂。对促进黄埭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全面提升电源行业制造水平,具有不小的推动意义。

苏州明纬科技有限公司于2006年落户黄埭镇,是一家面向全球的电源领导品牌制造商。明纬电源是业界的知名品牌,主要应用于工业自动化设备、资通讯、安防、3C、医疗、LED照明与显示、交通运输及绿色能源,历经14年发展,该公司深耕标准电源领域,2019年实现营收近30亿,纳税1.56亿;今年前8个月已完成去年全年的纳税额,今年有望突破2亿元。

据了解,作为“相城区城市副中心”以及区域工业重镇,黄埭镇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光电信息、新材料等产业,紧紧围绕主导产业上下游展开精准招商,在产业、战略、资本等要素资源高质量对接。新引进的项目与主导产业定位高度契合,进一步优化产业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在黄埭镇还有相城生命科技港、创鑫激光、纽克斯电源、意可机电、朗威电子机械、商祺光电、台群机械等项目在建设中。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力保在建项目按既定目标推进,实现年度建设计划,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许铭华 文良)

标签:黄埭镇;项目开工;苏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