甪直镇创新载体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活动成功举办
2020-10-18 15: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16日上午,甪直镇在海藏西路成功举行2020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甪直分会场——“智汇吴中 智造甪直”甪直镇创新载体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活动。现场,总投资78亿元的24个重点项目和10个创新载体集中竣工投产、推介招商,15个优质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

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陈嵘,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根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炳华,副区长、甪直镇党委书记姚东,部分区级单位部门、区委基层联络组领导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甪直镇班子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各办局副主任、副局长,本次竣工投产项目方代表、创新载体开发商、入驻企业代表,以及嘉宾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陈嵘书记向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向此次集中竣工投产的企业表示诚挚的祝贺。陈嵘书记指出,近年来,吴中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优化“中心城市核、先进制造轴、生态文旅带”功能区布局,聚力打造“生态、文化、产业”三大高地,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甪直镇是全国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又是吴中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东方桥头堡”。近年来,抢抓省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改革任务系统落实,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发展质效持续提升。今天竣工投产、推介招商的24个重点项目、10个创新载体,将为全镇乃至全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区域形象、增强发展后劲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甪直镇和区级机关各部门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服务优先”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协调保障,推动甪直镇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收获新成效。希望企业家和项目运营方,扎根吴中、抢抓机遇,矢志创新、开拓进取,以恒心办恒业,树信心赢未来,努力实现企业更大发展。吴中区将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姚东副区长致辞。他指出,近年来,甪直镇依托模具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镇、澄湖国际慢城等特色品牌和优势,坚持“项目为王”,牵引和带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全年各项工作重点突出、节奏分明、稳中求进。此次24个重点项目、10个创新载体和15个集中签约项目,必将为甪直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增添更多活力。希望各签约企业、竣工项目能够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建设步伐,加速载体招商,早日成为推动甪直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化建设的重要支撑。甪直镇党委政府也会竭尽全力地为项目建设提供“空气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便利优越的发展环境、营商环境。

活动上还介绍了甪直镇创新载体、吴中区东部产业更新示范区等情况。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苏州雷格特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甪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展田精密机电有限公司等4家项目方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孟正中)

标签:创新载体;推介;苏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