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枝小学新老教师建立“青蓝之约”
2020-10-14 19:33:00  作者:何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日前,苏州市杨枝小学校迎来了新一年度“青蓝工程”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师徒结对签字仪式活动。杨枝小学及附属幼儿园的9位骨干教师,与来自各学科的9位青年教师,建立青蓝之约。

近年来,杨枝小学校陆续新进了一些优秀的新教师,他们怀揣着梦想,也深藏着对教育的美好希望。同时,他们也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将决定学校的发展前途。师徒结对,为青年教师指定老教师、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师带教是学校的优良传统,目的是使新教师尽快成长,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科研能力和班主任管理水平,建设一支高质量师资队伍,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师德高尚、境界高远、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五高”教师。青蓝结对是一个有目标、有计划、分阶段的经验传授过程,通过一招一式地学,继而认真揣摩、摸索出具有适合自身特色的教学风格、管理风格,达到双方互动、双赢,不断开拓、创新、提高,教学相长的目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上,张烨老师代表全体教学师傅和班主任师傅发言。张烨表示,作为师傅应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教学、师德以及业务技能上做出表率作用,将自己的工作和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青年教师,在他们遇到困难时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许悦老师代表拜师的老师进行了发言:“青年教师们在师傅的指引和带领下,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去学习,多问、多听、多讨论、多总结、多观察,在学习老教师经验的同时,自己认真学习和钻研,注重于自身特点结合,学以致用,多探索,多积累,最终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

师徒双方在全体教师的殷切瞩目下举行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后,校长章春玮作了发言,对新教师提出期待,希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迅速挑起重担,迎难而上,脚踏实地,勤奋进取,早日成为新一批勇挑重担的栋梁之才。愿青蓝之约,和而不同,各臻完善,最终勾画出杨枝小学的美好明天。何彬

标签:青年教师;教师;师徒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