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中心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队日活动
2020-10-14 19:32:00  作者:李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12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1个建队节来临之际,苏州市城西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通过重温入队誓词、敬少先队礼、制作心愿卡等,庆祝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

当天,五(1)中队王语涵、史翰森两位队员首先为活动献词《飘扬吧,红领巾》:红领巾,你有着无穷的智慧创造未来;红领巾,你有着坚强的毅力拼搏前进;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祖国把它那最有希望的一角系在我们胸前;我们都在祖国的怀抱中成长,让我们时刻把它挂在心上;让我们珍惜这充满歌声的童年,让我们珍爱这神圣而又光荣的领巾。

随后,城西中心小学校长曹振元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少先队近期开展的活动。7月23至2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城西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长高舒雅向队员们朗读习近平爷爷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队员们以“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为主题,制作了各式各样的心愿卡,贴在心愿树上。他们有的写出了对习爷爷想说的心里话,有的写出了长大后的美好愿望,有的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之情。习爷爷的贺信是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和关爱,少先队员们深受鼓舞,纷纷用实际行动牢记习爷爷的期望和嘱托。9月,城西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始了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每个大队委候选人都精心准备,从设计竞选海报到进行竞选演讲,每个候选人都全力以赴,最终得分最高的候选人脱颖而出。校长曹振元、副校长黄俊芳为大队委授队标,鼓励大队委担负起组织的重任。

接着,在国旗、队旗的引领下,少先队员一起唱响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最后,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希望少先队员要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曹振元表示,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李晴

标签:少先队员;少先队;中心小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