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三代党员共栽文竹话廉洁
2020-10-14 19:26:00  作者:王雨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东湖大郡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制文竹盆栽 扬清风正气”活动,将廉洁文化与园艺技术相结合,培养社区党员廉洁、高洁的道德情操。

一盆文竹,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彰显主人高洁、淡雅的品格。活动现场,党员们在园艺专业苗老师的带领下,先对文竹进行简单的修剪,接着清理根部,移入新盆,最后压土填实,并将小石头点缀在盆中,认真制作属于自己的盆栽。

盆栽制作完成后,党员们还纷纷写下廉洁寄语挂在文竹上。“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思而已”“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不吃惊”“廉如明镜日日鉴,贪似鬼魅日日防”……每一句都写出了党员廉洁自律的心声。

参加这次活动的既有20多岁的年轻小伙,也有80岁高龄的老人,更多的是50岁上下正当壮年的党员,可谓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大家在栽种文竹的过程中互相交流沟通,吐露心声。“我对廉洁文化有了新的理解,不论属于什么年龄,什么时代,‘廉’字都应该是每个党员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时时刻刻将‘廉’刻在心中,以此自勉,警钟长响,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年轻党员曹华芳说。 王雨婷

标签:文竹;盆栽;党员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