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银行:科技赋能搭建费用管理“智慧平台”
2020-10-13 20:14:00  作者:徐李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南通农商银行搭建了费用管理“智慧平台”,实现多维度费用预算控制、移动微报账、合同付款管理、电子档案、执行统计分析等功能。费用管理“智慧平台”的上线,既为日常报销减负,也为财务精细化管理增效。

“多维预算”控制实现预算管理系统化。年初,各部室可在“智慧平台”提交年度费用预算,根据项目、科目维度形成费用合并执行的预算体系。费用申请时,直接关联预算,且多报销流程合并预警预算使用进度,实现事前预算控制,并按月序时管控。

“指尖报账”模块实现报销审批移动化。在钉钉、企业微信中增加“微报账”模块,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者其他移动设备轻松完成报销、费用随手记录、审批自动流转,减少线下在各部门、各审批人员间耗用的时间。通过系统OCR功能自动化扫描计算,预警发票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发票金额与报销金额是否相符、电子发票是否重复报销,有效降低错误率。

“自动关联”功能实现合同管理穿透化。南通农商银行线上报销系统中,每笔合同款项的支付同时关联费用申请流程,并识别同一财审会批复下分阶段付款是否超过该事项的预算总额。对于适用同一个财审会批复需分期付款的事项,自动关联费用申请流程中的财审会批复号和费用预算额度。

“档案查询”管理实现财务管理流程化。线上报销系统可生成预制凭证台账,由复核人员在系统中对流程中的影像勾兑,实现一键自动记账。通过报销流程单上唯一标识的条形码,财务人员可查询相应凭证的信息和报销附件,弥补了财管记账系统无法直接关联到账务影像资料的缺陷。 

徐李梅

标签:报销;费用预算;批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