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街道开展“党建引领·心手相牵”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4 09: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磊 孙伟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南京的西南部,在风光迤逦的扬子江边,有一个独具魅力的风水宝地,这就是江宁区江宁街道。正值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江宁街道精心策划组织特色活动,街道新铜社区、星辉社区、天然村、洪幕村、南山湖社区、牧龙社区、叶村社区联合举办“党建引领·心手相牵”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党建引领 不忘初心”“抗疫防汛 勇担使命”和“乡村治理 全面振兴”。这三个篇章生动展现了各个社区独具特色的党建工作状况、抗疫防汛期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的事迹,以及众人和谐共筑宜居家园的美好蓝图。

老中青三代党员表演红歌串烧,用一首首激情高亢的歌曲表达对新中国的热爱。

小品《疫情·温情》的创作根据江宁街道在抗疫期间发生的真实故事改编。

党建引领 不忘初心

党的十九大以来,江宁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行动,抓住滨江联动发展机遇,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街道社区、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党建引领,不忘初心,就是取得成绩的保障和基础。江宁街道22个党建品牌,就是22面催人奋进的旗帜,每个党建品牌和党建工作各具特点,有效促进了社区、乡村的建设发展。

在党建引领下,江宁街道、社区乡村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团结奋斗,正努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江宁篇章。秀丽美好的江宁街道,将带着南京的古称,同时蕴涵新时代的文明和勃勃生机,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抗疫防汛 勇担使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江宁街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织牢党群工作网,全力发挥社区和村党组织先锋作用,坚持落实信息登记、重点观察、管理服务三个全覆盖,以及对人员分类测温、观察和责任强化等具体工作措施,严密防范、快速响应、科学施策,有效完成了阶段性的防控抗疫任务。

一系列平凡中彰显不凡的先进事迹,一位位平凡的“逆行者”让抗疫中的江宁街道展现出战胜一切的力量和风采。

面对来势汹涌的降雨情况和迫在眉睫的汛情动态,江宁街道各社区乘风破浪、“汛”捷出发,全体党员志愿者众志成城,力求为人民群众筑牢防汛“安全堤”。

乡村治理 全面振兴

江宁街道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建设,努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和人居环境改造。当前,江宁街道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要求,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的全面复工,并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进行基层治理,激发“富有乡愁记忆”的活化资源,重塑“古朴淳厚”的纯净民风,建设“诗意栖居”的美丽家园。

漫步在绿树如盖、绿草如茵的江边画廊,远眺长江荡漾起的朵朵浪花,欣赏蓝天白云下青瓦白墙的诗意栖居,那将是江宁街道的明天,一个人人向往的美丽宜居之地。(张磊 孙伟杰)

标签:江宁街道;党建;社区
责编:李芸倩